吃粮的
最近中了张若昀的毒,我爱咸粽!小范大人!秦喵!羽皇!小鹿
……

【仙三观影体】上仙有情

前面的话:感谢大家不嫌弃,真的😘第一次成文,多包涵,意见尽管提,我会改。

稍作改动:

①由李逍遥带一点仙一剧情,不多,不影响仙三,算特别篇。

②cp:景画(卿)无差   其余不变。


仙三众人:   重楼  徐长卿  夕瑶  龙葵 雪见 花楹   茂茂  必平  紫萱  主场这些,其余待定。







正文:

然后,花千骨众人就看见了八个人和一个会飞的土豆?在一层水幕外(单向玻璃那种,但是限制对于重楼没用)


“茂茂,你还是那么胖哈,智商也没见长,就会跟在景天屁股后面,一天天傻乎乎的”何必平嘴硬,眼睛却红了。


“何必平!哼╯^╰我好的很,跟你一样好!”茂茂,啪叽压到何必平身上,用实力让口是心非的人闭了嘴。


“龙葵,你……”雪见用力地抱了抱龙葵。花楹扇着小翅膀在二人周围飞啊飞啊。啾啾啾的,开心极了。


“雪见姐姐,我没事的,我回来了”蓝裙少女甜甜微笑。


“还有重楼,夕瑶,长卿大侠,紫萱姐姐,大家都在,真好”


“不对啊,雪见姐姐,你忘记了吗,还有哥哥呢!哥哥在哪里啊?”龙葵着急询问哥哥的下落。


“对啊,景天那个家伙死哪里去了/老大呢?”


雪见低头沉默,花楹停在她肩上,轻轻蹭着主人的脸颊。



“长卿大侠?”龙葵,茂茂的二重奏,何必平亦把视线投向徐长卿。徐长卿张了张嘴,还是说不出口,虽然景天未曾言明,他却心有所感。紫萱则深深看了一眼长卿,出于某种心思,也不点破。她想起那个活泼的孩子,也是复杂得很。



夕瑶和重楼不好参与,毕竟他们心里那个人回来的代价便是景天的消亡。



沉默之下,有什么出奇尖锐,扎的人心生疼。还是青鸾不忍气氛僵持,开口道:“将军,已经归位了”给他们时间缓冲。待众人控制好情绪后,才将水幕消除,让双方碰面。




而在此之前,另一拨人的反应也各不相同,花千骨好奇地盯着紫灰色道袍的男人,暗自讶异他与自家师父惊人相似的面容。但是二人的气质却天壤之别,如果说自家师父是月,那,那人则是玉。还是自家师父好,嗯嗯,她暗戳戳的想。虽然那么不一样,心却诚实的告诉她,二人予她的感觉一般亲近。还令她奇怪的是其中一个紫衣女子让她产生一种矛盾的想法,既想靠近又排斥。花千骨甩甩头,决定不想那么多。




紫熏在惊讶于徐长卿的样貌后,很快恢复了原样,他不是子画便与她无关。笙萧默也没甚反应,只是把玩长萧,觉得有乐子了。至于东方彧卿,他时刻准备着给白子画各种意义上的的捅刀,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。因为除了花千骨,就白子画可以让异朽君如此执着了。




糖宝和杀阡陌则盯着黑衣的魔尊,糖宝是花痴,毕竟真人可比水镜魅力大,隐秘的冲动还让她想去问问那个男人能不能显现出翅膀让她摸摸。但是小动物的直觉告诉她这样绝对会大事不好,她决定还是不作死,等混熟再想。




杀阡陌的理由是觉得受到了挑衅,他可不承认有什么魔尊,许是他视线盯得太灼热,重楼向杀阡陌的方向轻轻一瞥,但很快便收回目光,除了飞蓬,没人值得他在意。可恶!这是什么看蝼蚁的眼神,杀阡陌很容易就被这种目空一切的眼神激怒,但,还是在花千骨的安抚下消停下来,重新沉浸在自己的美貌里。



摩严继续没有存在感。



双方见面之后,轮到雪见龙葵茂茂惊讶了,长卿大侠的脸原来还能这么冷吗?夕瑶作为神女,并不关心,必平与徐道长不熟悉,也没甚感觉,紫萱的心里只有顾留芳(林业平),重楼则仍是敌意,不管对徐长卿还是白子画,显然他知道点什么。



徐长卿和白子画这两个当事人互相见礼后,都若有所思,但面上还是一个清风霁月,一个高岭之花。



青鸾转向雪见等人“这水镜显示的正是你们所经历的故事,且作为局外人看看当初吧,记住你们的心在一处就好,不需太过忧思”



“好了,人员全部到齐了,溯洄开始”青鸾依旧广袖一挥。




水镜里:【一声“老大”惊天动地,安然入睡的青年从床上惊醒,是景天〖景天,天大地大,快乐最大,永安当伙计,最爱古董,擅长盗版,梦想成为渝州首富〗】


“哎呀呀!哎呀呀!你干嘛叫醒我,就差那么一点点,我就找到那个宝贝了”    景天疯狂砸床。


“什么宝贝啊?”包子样的茂茂一脸呆萌,许茂山〖知足常乐,手足至上,景天的好兄弟,单纯善良,极重义气,为景天老大之命是从〗


“一个古董盒子起码值200两,你要赔我!”


“可我整副身家只有三文钱”


“三文钱也要赔”


“景天,应该是你欠茂茂八百两才对吧”手拿算盘的必平纤长手指上下一拨抬眼认真道,何必平〖汲汲营营,有财无命,景天的助手,为人现实,斤斤计较,对算账有极高的天分〗


“为什么”景天嚷到。


必平挑眉一笑,走近茂茂“听着,茂茂前天做梦,在长安跟一位姑娘吃大餐”茂茂嘿嘿傻笑,必平盯了某包子一眼,一下收了笑意,转向景天“但是一脚被你踢到地下醒了,所谓的,春宵一刻值千金,这么说来,你要欠他一千两了,但是刚才茂茂把你吵醒,害你没了二百两”必平继续拨算盘,“那么你应该还欠茂茂八百两才对,呐~”把算盘塞到景天鼻子底下示意。




“行了,做梦嘛,那么认真干嘛呀”景天投降,这时窗外的流星雨吸引了三人。于是,三个傻子开始了他们的表演,还因为转圈滚到了地上,半天没起来。

……

“我的愿望是,我希望老大的愿望都实现”


“那你呢?傻人”


憨憨的大可爱茂茂指着鼻子许出了他平生的大愿望“我要吃好多好多肉,我要娶三个老婆!”


“五个吧”景天起哄。


“好!五个老婆!我还要去长安,额,在哪里啊”这是晕乎乎的包子茂茂。


必平:“你好俗气啊,我要黄金千千万,我要燕窝鲍鱼,山珍海味,最好衣服上都是金线!”景天瞟了他一眼,默默地想:呵,更俗气。


“对呀,好哎”嘿嘿嘿的,是茂茂的傻笑。


三人无忧无虑,对着流星许愿,这是最好的时光,只是,此后经年,不再有了。哪怕后来,他们每个人都实现了自己的愿望。

……】

“你看你和景天有多傻”


“何必平,你,傻!俗气!老大,永远英明神武!”滤镜极厚的茂茂反驳。


斗嘴该斗嘴,但他们仨是兄弟,是异父异母亲兄弟!他们永远鲜活。


经历过所有事的人并不觉得这一切好笑,反而觉得难得,景天/哥哥/景兄弟,再也没这么轻松的笑过了,表情丰富的小混混景天真是恍如隔世。


失而复得的一切都弥足珍贵,他们无比珍惜,替景天珍惜。


过去的美好如果对比的是未来的惨烈呢?对结局有所猜测的花千骨众人并没有发表看法,把时间留给雪见等人。



没有人哭,都尽力笑着,他们高兴,还能重聚。


夕瑶并不能感同身受,但她温柔,有轻柔的风拂过所有伤痕累累的人,她想飞蓬了,想抱抱她的将军。



重楼看着很不一样的“飞蓬”,他的对手,尽管沦落至此,失去神力,脆弱不堪,但他知道他骨子里依然是那个高傲的神将。



【……今天是一切的开始,景天在这天里做了半天掌柜,也是在这一天想出了他的发财大计,平平常常的一天发生了很多事。


在这一天,因为玉佩,景天见到了堂堂唐家大小姐,唐雪见〖神树之实,思念化身,唐家千金娇纵任性,备受宠爱,有着不为人知的秘密来历〗也因为玉佩,遇到了神秘人,知晓了三百天后的人间,虽然此时还是吊儿郎当的景天根本没意识到他将来的责任……



景天其人好似十分透明,可以轻易窥探,可你看到的,是不是他想让你看到的也未可知。比如为雪见烧制茶壶盖的景天就很认真,不同寻常,少了平时的嬉皮笑脸。荧荧烛火下手指灵巧,神情庄重,暖暖的光打在身上,更显眉眼间的俊逸温柔。


“其实菜牙不讨人厌的时候也是很讨人喜欢的”花楹啾啾啾的应和雪见。


“在龙葵心里,哥哥永远是最好的”


“大哥哥,果然好看,认真的男人最帅!”这是小迷妹一号糖宝。


“老大最棒!”这是小迷弟二号茂茂。英雄所见略同的两位,脑袋那是越凑越近,叽里呱啦花式吹景天。


“景天也只有盗版的本事,这点可以拿的出手了,发财大计还不都靠我。”某算盘精看不下去了。


“胡说八道,何必平,老大最厉害”果然茂茂被吸引过来。


“我不跟傻人争,事实胜于雄辩,哼╯^╰”何必平梗着脖子傲娇。景天毕竟是景天,但不要想我会承认。


白子画明明已经断情绝爱,万物不惊,可看着水镜中眉目如画的青年,他心中还是泛起了涟漪,他无疑是敬重景天的,景天爱家人,也爱众生烟火气,用命换世人,会遗憾,但绝不会后悔。可他自己呢?明明不负长留,不负六界,不负众生,是他毕生夙愿。可没有牵绊,没有爱恨的绝情,真的能让他守护好有情的苍生吗?还是说他其实是在冷眼旁观,他对其执念所在,是有怨恨的。


徐长卿就比较坦率了,没那么多想法:嗯,景兄弟长得很好看。



魔尊重楼则感叹景天少有的正经,比滚刀肉的样子顺眼多了。不过还是飞蓬最好看,想起那人高束的马尾,爽朗的笑意,魔也不禁勾起嘴角。





……搜集百花露水的雪见和等待流星雨的景天又一次相遇,一番吵闹后,十分不幸遇上了一群毒人,万分危急之际,一位白衣人飞身而来,背上三剑齐齐落下,为二人布下防护罩,金色剑气荡开,驱散了毒人。



“这个家伙武功那么强,法术那么高,不过为什么从头到脚都是白的呢?真不知道这个白人,是哪门哪派的啊?” 景天心大地说道。白衣人落下,侧颜清朗,徐长卿〖御剑江湖,至情至性,蜀山派大弟子,俊朗飘逸,身手不凡,以天下苍生为己任〗



法术施展间,毒人纷纷被禁身,“二位不用害怕”徐长卿捉住景天的手臂仔细查看“还好没有被抓伤”



“被抓伤会怎么样啊?”


“这里的毒人很危险,如果被他们抓伤了,毒气就会扩散”


“被抓了就会变成毒人啊”景天后怕得很。

……

景天声音颤抖“那那那 ,那你留下保护我们吧”


“在下还有别的毒人要处理。”


“啊?那怎么办”


“这里有两颗药丸送给二位,在最危险的时候才能服用,切记,这药丸的效果只能维持半个时辰。”


“谢谢啊/谢谢啊”雪见二人纷纷道谢。

……

“我还有个问题”


“不许问!”


“我偏要问!”景天对着雪见很是硬气,转向徐长卿的时候却十分狗腿,一顿秃噜:


“您贵姓啊?我怎么可以联系到你呀?万一我们又碰到毒人了,我怎么让你来救我?你有没有什么师兄弟啊?万一我找不到你,我也可以喊他们来救我的”



“这位兄弟,还真是幽默啊”徐长卿无奈一笑“我们有缘再见吧”(😂看这段的时候笑死我了,你们有缘,非常有缘!放心吧,道长,一定会再见的!)


“长卿大侠,当时让你看笑话了,菜牙这家伙……”

“无碍,景兄弟赤子之心”徐长卿止住雪见的话头,微微一笑。想起当初口口声声嚷嚷着白豆腐的景天,弧度更甚。


“原来白子画也会笑啊,冰块脸今天真令人大开眼界”杀阡陌挑衅x1


“那是徐道长”白子画冷冷道。


“徐道长明明如月,君子如玉啊,蜀山大侠,当之无愧”东方彧卿插刀x2


“长卿愧不敢当,只是分内之事罢了”


“师兄,都说你太冷了,要多笑笑”笙箫默,无心插柳x3


“是不是长着师父脸的人都以天下苍生为己任啊”乖巧徒儿会心一击x4


白子画心中吐血,尤其看着不怀好意的东方彧卿和徐长卿你来我往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关于剑灵化形这回事,夕瑶和重楼都知道,至于夕瑶为什么没有敌意或者危机感呢,因为我觉得作为神女她本就大爱或者说感情稀薄,夕瑶她把唯一的私情都给了将军了,而且她聪慧通透,爱屋及乌。徐长卿和白子画只能感觉对方同出一源,别的就不知道了。


2.因为cp缘故,私设紫萱在经历忘情水事件后,明白这一世情缘断了,徐长卿不再是顾留芳和林业平。长卿是真的服下忘情水了,忘了点东西,当然效果会失效的。


3.另外我想问问你们希望飞蓬龙阳景天是一个人,还是割裂。如果割裂,你们对cp有意见吗?


5.不要深究都怎么活过来的,当是飞蓬付出的代价吧,用来成全景天。


4.我这算日更了吧,下次要等两三天了,真的一滴也没有了,大家觉不觉得啰嗦啊?有什么地方需要改进?

艾特:

@海棠晓月影 @微微一笑🍀[又开始网课生活] 













评论(54)

热度(814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